close
這個年假~
我們一家人一起來到彰化小旅行
第一次帶著弟弟要出遠門啦~
突然發現
我要怎麼準備DD的副食品啊
所以~
這就來發表一篇適合四天三夜國內小旅行的外出懶人包吧~
首先
。對象確認 : 6 ~12 M 小朋友適用
。必備物品
【食物篇】
1. 食物保冰袋及冰磚
2. 食物保溫及冷罐*2、裝水用保溫瓶,食物保溫罐是膳魔師的
3. 可微波盒及可蒸式碗,我用的是虎牌的保溫便當盒~
4. 奶粉分裝袋 (母乳分裝袋)
5. 食物剪
6. 保鮮膜
7. 圍兜兜
8. 餵食器具及手口溼紙巾
9. 奶瓶、奶嘴、奶瓶刷、奶瓶清潔劑和清洗碗的刷布



【物品篇】
1. 尿布及溼紙巾
2. 防蚊貼布
3. 蚊蟲藥和皮膚藥膏
4. 防曬乳液
5. 沐浴旅行組、洗髮專用帽及浴盆止滑墊
6. 沐浴巾(擦乾身體用的及洗臉用的)
7. 枕頭及綿被

這次的小旅行 光帶DD的東西就佔了3小包的行李
但是 也因為帶的很齊全 讓我們在塞車或者是在民宿休息時
都不會手忙腳亂囉~ 就像在自己家一樣


那我就來說明一些必備食物篇用品的用法吧~
平時在家我都會把DD的副食品用冰磚的方式儲存
這次出門就計算要吃的餐數
再分別將每餐要吃的量放入同一個塑膠袋中
之後每天就拿一份出來加熱即可
由於我家DD一天是吃2次副食粥
所以 早上出門前我會用民宿裡的電鍋加熱後放入食物保溫罐中帶出門
另一餐若不會回民宿
就直接將冰磚放入另一個食物保溫罐中帶出門
看到是若有超商 就麻煩店員微波加熱
至於牛奶部份
DD是一天喝3次 早晚都可在民宿中解決
但下午茶就用母乳袋裝好要喝的奶粉外出即可
當然也可以用奶粉分裝盒啦~
只是我想省空間就是囉~

由於12M以下的小寶貝還沒有辦法咀嚼太大的食物
我家DD才長了2顆下排門牙
所以 若是家裡寶貝比較多顆牙
就可以帶食物剪囉~
希望自己也能快點升級到那個階段囉~

這篇外出懶人包分享給和我一樣有個沒什麼牙及12M以下寶貝的媽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